V.L是条非洲的咸鱼

再见了。
我一直一直,爱着你们啊。

Burn(七)



侍女看见花瓶碎裂之后,所有碎片倾覆砸向少女之前,少女拼命屈身想要护住自己的小腹。
少女落地的闷响,花瓶碎裂发出一阵“哗啦”的响声。她冲下台阶拼命的喊着,来人啊!来人!快叫医生!!!
碎片划过她的手臂她脸颊她裸露在外的所有皮肤,鲜血一下子流了出来浸满了她白色的衣裙。
“王后殿下!殿下!!!!”她冲下台阶哭着跪坐到她身边抱起她,“您怎么样了!殿下!!!”
“医生!!快传医生!!!”
她看见周围的仆人们听见声音后匆匆赶来之后尖叫着迅速去找医生,她怀抱着流血不止的少女说,请您坚持一下,等等,等等,医生马上就来了。
“孩子……好疼……”
“我知道!我知道!请您!请您再忍耐一会!”
“罗……所罗门……我……”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您坚持一下!我很快就去请王上来!!”
跟着医女和仆人们把少女抬回房间之后她来不及多思考就叫人立即去通知他们的王。仆人匆匆跑去书房不一会就折了回来,说是总督们聚在一起商量着与王对外的外交事宜和部分地区的旱情,被拦在了门口。
她放下少女冰凉的手忍住眼泪跑去书房门口,果然被侍官长和卫兵们拦住。
她乞求着,只要递进去消息就好,王上一定会去王后身边的,
王后她年纪太轻了,这个时候没了孩子对身体负担太大,王一定会救她的!一定会的!
可侍官长还是摇着头。
僵持许久后侍女看了看卫兵手里的长矛流着眼泪站起身低着头退了几步,在卫兵们立直长矛之后咬牙冲了进去。
书房内各区总督为了什么事情激烈的争吵着,听见门“砰”的打开都惊的一下子安静下来。回头看见是一个普通侍女后便反应过来,指着她说,哪来的不懂规矩的侍女!门口卫兵都做什么的?!
“王上!王!!”
“王后她!王后殿下!”
“还不快拉下去!卫兵!!”“是!”
“王后殿下摔下了楼梯!!怕是要小产了!!”
“请您帮帮殿下!”

她挣扎着终于喊完话语,一下子被士兵制住整个人摔到地上。房间里的总督们一时间不敢发声,只有眼神传递不断交流着,冷漠的揣测侍女擅闯将要受到的惩罚。
她凝视着长久沉默的场面才想起来,王宫里面妃子小产的事情比比皆是王从不在意,她怎么能断定她的王后真的与众不同,能获得一点希望。
“放开她。”
总督们惊讶的回头的时候看见他们的王站起了身走离他们中央,“你们回去把提议整理好写成公文再递上来,不要再这般漫无目的的争吵。”
她惊喜的快要哭泣,立即站起身随着王快步走回寝殿。
她想着,太好了,太好了,将来有什么惩罚都无所谓,她想王后很快就会有救了。

这大概是所罗门第一次听见她这般哭泣,因为极度的疼痛而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隔着屏风传来,血腥味混杂在空气中间被进出的侍女医女们带出。
医生跪在他面前说,王后摔得太重,孩子怕是保不住了。
他急步绕开屏风走到床前,看着少女的脸颊惨白如同鸽子的羽翼。
他握住她的手,看着她回头哭着说,王,救救他,救救我的孩子。
他转头问医生,如果用魔术式维持孩子在母体内的生命,能不能保住这个孩子。
而医生颤抖着跪在地上,远远的不敢开口回答。
“我命令你回答我。”
“……如果,如果早十分钟的话或许可以……可是现在……羊水早已经破了……孩子已经死掉了……只能引产了……”
“……”
他感觉到手掌被少女猛的握紧之后松开,她抓紧了床单之后又一次撕心裂肺的哭喊出声,嗓子嘶哑的痛哭着,几近崩溃。
医生跪在地上依旧颤抖着,说,王,请您退出去,现在必须要引产了。不然王后殿下会有生命危险。
他站起身退到一边,看着医女端来引产的汤药一点点喂下去,看着她苍白的脸颊满是泪水和冷汗。
医生一再提醒他应该退出去他却一直站在原地,直到她的贴身侍女跪到他面前哭着说,请您暂时离开一下吧,王,我们会一直陪着殿下的。
他退出房门听着里面嘶哑的哭喊声,水盆碰撞的声音和医生慌乱的指挥声。
他突然想起将兄长斩杀眼前的画面,一片血红色染满眼前的地砖,远远的溅上他的脸颊。
那一片惨白和血红,色块拼接着和少女身上白色的衣裙重叠。
不知过了多久之后医生走了出来跪到他面前,白布裹着孩子的尸体上面沾着一层又一层血迹。
医生说,万分可惜,我的王。
是一个小王子。

“……王后呢……”
“……王后力竭昏过去了,已经检查了,休息过来好好调养就可以了。”

他走过去伸手想去揭开那块白布,却只是手覆了上去就停在那里最后还是收回。
“把孩子带下去,按规矩早些下葬吧。”
“是。”
“还有,把王后的贴身侍女,叫到我面前来。”

问过来龙去脉后,他带着侍女去了妃子的宫殿。
那个孩子跪在地上头都不敢抬起,只有那个女人不住痛哭着为自己和孩子辩解,说孩子太小不懂事,只不过是一时失手。
侍女听后先急得上前反驳,说孩子明明是听了她的恶言恶语故意出手推了王后。
“住口!!还轮不到你一个侍女来污蔑我!”
“您!”
“……是的,轮不到。”他说。
他终于想起这个女人,大概是哪个氏族中领导者的女儿或者亲眷,来的时候飞扬跋扈但是终归是后宫女人翻不起风浪,他从未在意过。
“同样的,你是否唆使了孩子恶意推倒王后导致王后失了孩子,以及将要受到怎样的惩罚,都不是你可以辩解说的算的。”
“现在开始,封了这座寝宫,等到王后养好了身体再由她处置。”
“王!王上!”

“我说了,即刻封宫,直到王后下决断为止。”

说完他就在女人的哭喊中起身离去,大门关闭前可以听见女人终于失态的咒骂和孩子重重摔倒在地的声音。
远离了后宫的时候有仆人匆匆追了上来,说妃子畏罪自杀了。
穿着华丽的锦服一头撞到墙上,身上的珠宝首饰跟着鲜血洒了一地。
仆人问他王子要如何处理,他只是说,继续封宫,等王后处置。

他抬头看着平静的月夜,月光倾覆像极了第一次发现少女时候的场景。
侍女提醒了一声他便收回神思,继续走回寝殿。
回到寝殿时候,他的王后刚刚醒来。
她的手里拿着一件婴儿的衣物,他隐约记得那是她的贴身侍女教她缝制的,她拿着问过他花色纹理是否好看。
他也回答过,给女孩太素净,男孩又太艳丽。
她嘟囔着,噫,回答不要这么认真嘛之后嘟着嘴低头继续走着针线,借着烛光一点点缝着哼着他从未听过的歌谣。
他的目光越过纸张看着她笑着的眼睫,她眼里的无限期许在此刻全部化成了噬心的毒药。

她捧着那件婴儿的衣服泪落连珠,看见他进来之后咬紧了嘴唇但是忍不住呜咽着。
他沉默着坐到床边伸手去擦她的眼泪。
“那个妃子……已经自杀了,畏罪自杀。”
“我让仆人送她尸体回氏族去了,不久后消息传回去他们自会来请罪。”
“推你的孩子还被禁足在宫里。”他看着她金色的眼眸还是不断渗出眼泪,“等你养好了身体,凭你意愿处置。”
“……处置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有什么用呢。”她流着泪看着他暗金色的眼睛,“我的孩子还是回不来了……”
“……你心还是太软了。”他说,“很多时候惩戒是必要的。”
“……不,我不想再想了……”她摇着头躲开他的手,“无论如何……这个孩子都回不来了。”
“还会再有孩子的。”他伸手抚摸她的小腹,“还会再有的。”
“好好休息吧,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她捂着眼睫想止住眼泪,点着头靠进软枕里面。

之后的日子只能一如往常,只是少女的年岁真的太轻,一下子小产对身体伤害实在太大,饶是原来总被从者们调笑说可以手撕魔神柱现在也只能一直卧床休息。
后来白日里有了些精神的时候侍女会同意她下床走走,但是出了房间就太过燥热,阳光暑热怕是一个也难受住只好闷在房间里面闷着。
侍女整天想着法子给她找乐子,从找志趣书籍到寻来小丑讲民间的玩笑,她总是挖空心思想让少女开怀。
她说,您要开心一下,我的殿下,您这般受王的宠爱,一定会再有孩子的。
您这样委屈自己对身体没有好处的,您这样在后宫里面会很危险的,这般总自怨自艾的话很容易失宠的。
虽然知道她总是一片好心,,但是听着真的太不舒服了。
她总是整夜整夜的失眠,脑袋放空的睁着眼到天明,听着身边所罗门安稳的呼吸声咬着嘴唇发不出一丝声音。
直到又一夜她压抑不住终于在半夜嘤嗡的哭出细小的声响,缩到床角想尽量少打扰身边人的安眠。但是最后还是被伸过来的手抱住搂回怀里,他低声说着,没事了,没事了。
“睡吧。”他在耳边说,“会好起来的,我保证。”

她不知道哭了多久才入睡,醒来的时候男人已经起身离开继续处理一天的政务,起床时候只有侍女递来打湿的温毛巾。
用过早餐后她吃着侍女切好的水果听见医生来请诊的通告,草草咽下之后便请医生进来。
医生说,您的身体没有大碍了,可以适当走走远路恢复体力,但还要注意饮食。
侍女送走医生后开心的说着太好了殿下,您想去哪里走走呢?去花园看看还是去图书馆?
她坐在椅子上看了看外面天空,天气晴好,听说花园新建了赏花遮阴的长廊,似乎很适合去花园走走,图书馆也是有一阵子没有去了,前段日子学的希伯来文似乎也忘得差不多了。
“妮薇儿……”
“是?”
“我想去趟后宫。”
“。。。。。。”

尽管侍女一路都在唠叨说,后宫真的太远了您会累着的,而且路上很晒您受不了,还有还有那些妃子您现在身体不好不要碰见她们最好啊殿下。
但是少女还是一步步慢慢的走着,一句话也不听。
走到那个妃子的寝宫前的时候她看见守在门口的层层侍卫,侍女皱着眉上前去示意了身份他们便让出道路。
她想大概是禁足的命令一直没有撤去,这些侍卫等着她来裁决也等了很久来吧。
走进去之后孩子已经被乳母拉着跪在门口,眼眶红着如同受惊的小兽。
他跪在地上抬头看着少女,暗金色的眼睛湿漉漉的望着她。
“您是来处死我的吗。”
他这么问着。
“为了被我害死的弟弟。”
她看着孩子深埋着惊恐和不安的眼睛,手指交叉握的紧紧指节发白却依旧跪直了身体作出一副坚强模样,黑色的披肩发因为身体颤抖发尖都在一直颤动。
她有些回忆起刚刚没了父母的自己,站在孤儿院的老师面前,一个劲的否认自己的害怕和悲伤。
她说,不,我是来解你的禁足令的。
“好好教养吧。”她对孩子身边跪着的乳母说,之后出门遣散了门口的侍卫们。

后来她发现后宫离寝殿是真的有些远,夏日未尽的日头是有些毒。
她回去坐在冰块前坐了好一会被侍女拉开,说您这样一会热一会冷是不行的,您觉得热的太厉害就躺回床上去我给您扇风。
啊……妮薇儿……你简直是天使。
她躺回床上像个废人一样享受着人力空调,觉得自己这般颓废着迦勒底一定是会被骂的。于是她不安的躺了一会便努力的爬起来继续自学希伯来语。
晚饭时候所罗门问起她为什么放了那个孩子,她咬着小牛排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回答。
因为死去的孩子回不来了。
因为摔下去的那个时候她看见了孩子惊慌失措的表情,看见了孩子哭喊着拉着仆人过来帮忙。
因为从小没有父母寄人篱下,所以看见小孩子都会习惯性去疼惜一下。
她最后还是想不出来回答直到所罗门自己放弃,说,你自己决定就好,不要后悔。

但是她还是很想念自己的孩子的,忍不住去想自己的孩子会是什么模样,更像所罗门还是更像自己。
用完晚餐时候太阳还没有落山,所罗门说带她去花园看点东西她便慢慢跟去。
她发现花园深处多了一个两人高的鸽笼,里面养着数量不少的漂亮白鸽。
他说,白鸽是雅威的使者,你要是有什么思念的话,就对它们说吧,他们会带去雅威身边的。
孩子一定是在雅威身边聆听着教导,你要是思念他的话,就告诉它们,它们会带到的。
之后他让人打开鸽笼,鸽子扑着翅膀飞出笼子,在花园上空转了几圈便飞向王宫远处。
“晚上会飞回来的,平日里会有人照顾。”他看着飞远的白鸽对她说。
“别再流泪了,孩子要是看见母亲哭泣的话,会分心听不进雅威的教导便跑回来,以后我们的孩子会变愚笨的。”
“……”她伸手看着一只落单的白鸽飞回她的身边停在她的手上,黑色的眼睛望着她带着天然的纯净无邪。
她想,是的,是的,那个孩子在那边,会过得很好的,我会为他祈祷的。

秋天的时候她老去看那些鸽子,望着鸽子飞出王宫的时候她双手合十按照侍女教的方式为孩子祷告,也会经常带出早餐的面包去鸽笼喂给刚刚醒来的鸽子们。
虽然鸽子们并不缺这点干粮,但是这是一点心意拜托你们在雅威面前对给那个孩子说说好话啊。她无端对着鸽子这么说着。
想想她小时候并不是个聪明的孩子,长大后也没有聪明多少,原来在迦勒底孔明作着她的老师总是被她的愚钝气的香烟一根接一根的抽,敲着桌子说这么讲你都不懂还要怎么讲。
要是孩子头脑方面像所罗门的话,应该会很聪明。但是万一像自己就不好办了,她想孔明应该是被令咒束缚着才没有撂挑子走人,万一孩子笨笨的跟不上雅威的教学进度被责罚了可真是太糟糕了。
还有要多交朋友,与人为善,她巴拉巴拉对鸽子唠叨着双手合十,一直唠叨到负责养鸽的仆人来准时喂食打开鸽笼放飞鸽群才慢慢走开。

快要入冬的时候侍女早早的生起了暖炉,她经常等着鸽群在傍晚飞回来之后小跑回房间赖在火炉前取暖拒绝移动,借着烛光火光开始阅读一些优美的诗歌文章锻炼自己的希伯来语水平。
她会一直坐到仆人加了三次炭火才准备收拾书本,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所罗门会处理完政事回来。男人会坐到火炉前抚摸她的脸颊询问她一天的事宜,随手翻开书本与她聊一些诗歌讲一些诗篇背后的故事,一直聊到夜深的时候起身抱起她,亲吻着她的双唇把她抱回床上之后或温柔或急不可耐的解开她身上的衣物。
有些时候她会很怀念迦勒底的生活,带着从者们手撕神腕或者其他生物。
她在所罗门不在的时候支开侍女打开自己上锁的箱子,拿出通讯器小心擦着上面的灰尘。
她会忍不住想念罗曼,明明罗曼就在身边,还是忍不住想念着他。
想念大大咧咧扑倒他怀里的日子,不小心受伤之后被他唠叨的日子。
所有事物都怀念过一遍之后虎斑猫走了过来钻进她怀里,她放下了通讯器锁好箱子,抱着猫咪准备再去书房看看,她想学学具体古以色列的政治体系,想在这个时代尽力为他分忧。
刚入冬日的时候她大概是晚上被折腾完后在男人怀里多赖了一会没有来得及盖好厚毯,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发现头脑昏昏鼻子也不通气,只好赖床到中午休息到症状缓解再去看鸽子。
那些鸽子已经绕着耶路撒冷的主城区飞了一圈回来,正在“咕咕咕咕”的争着他们的玉米粒。
她照例拿出面包来掰碎了喂他们,小声说着今天也拜托你们了,告诉那孩子天气降温了多穿点……啊天堂好像没有温变那还是算了帮我叮嘱他好好听讲吧。说道一半她听见身后有树枝被踩断的声音,转身去看的时候却不见人影。
她好奇的轻轻走去那棵叶子落得七七八八显得非常可怜的大树旁边,摒着气想啊Assasin们教我的气息遮断我还没有忘啊太好了探头过去,却看见黑发的孩子蹲在树后面一脸紧张,被发现后立即起身逃跑手里的松子玉米粒散了一地都顾不上捡。
她摸不着头脑的站了许久直到仆人过来进行下午的例行开笼她才疑惑着请仆人看看鸽子健康如何。
仆人尽职的抓了好几只鸽子检查它们身体情况,之后对她说:
“除了长得有些过胖了之外没有什么不妥,不过也请您不要再多加喂给鸽子的食物了,您看他们比原来胖上太多了。”
“。。。。。。”
她想了想自己手感软软快成圆球的虎斑猫和原来一度被她喂得胖了一圈的芙芙。
……嗯……胖了就飞不动了就不能去雅威身边了……所以还是真的少喂一点吧。
想着她默默收回了剩下的半截面包。

耶路撒冷开始下雪的时候她看着仆人们往鸽笼里面添干草增加挡风的厚重毛皮,说这是必要的保温措施不然鸽子会冻死许多。
她想着冬天是不是该让它们长长肉于是又开始给它们带面包,末了还向侍女要来了玉米粒。
由于天气太冷起来时候她忍不住裹着毯子坐在火炉前抱着猫撸了一阵,撸到虎斑猫都被摸烦了她才发现时间不早,鸽子大概已经绕主城区飞了一圈回来了。
于是她慌慌张张穿好衣服和毛茸茸的斗篷踩着雪跑去鸽笼前。
到的时候发现鸽子们果然已经飞了回来,拥挤在一起很是闹腾。她远远听见声音想着还这么精神真是太好了,定睛却发现已经有人站在鸽笼前,小小的个子努力踮着脚捧着一把玉米粒给鸽子们加着餐。
她走过去的时候雪地踩的咯吱咯吱响着,听见声响后鸽笼前的人猛的回头,看见她后猛的退了一步,手里的玉米粒撒了一地让后面笼子里的鸽子集体上下扑腾抗议。
她发现是那个暗金色瞳孔的孩子,黑色的头发剪短了一些束在脑后,整个人往后缩着想着办法逃开她的视线。
她看了看他背着手想藏着的布袋,里面至少还有大半袋玉米粒。
……
看来果然不是自己一个人喂胖的啊……

“你总是来喂它们吗?”
“……是的,王后殿下。”
“为什么?”
“……”她看着孩子低着头咬着嘴唇半天不开口,开口的时候眼里的眼泪就开始打转就是拼命忍着不愿意留下来,“……对不起……”
“我知道您会讨厌我……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这么做……”
“我只是……只是听乳母说,说它们是父王送给您的,说是给您用来向……弟弟……被我害死的弟弟传递思念的……”
“我知道您没有惩罚我……只是看我失了母亲可怜,不忍心再继续责罚……可是,可是我想尽力赎罪……我也想对他说……对不起……”
“我想您一定很思念弟弟……一定有很多话对他说……思念繁重的话……我想给鸽子们多吃一点可以飞的久一些快一些……”
……
她不禁垂下眼睫。
对于这件事彻底释怀是不可能的,毕竟失去的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但是一直为难一个孩子还是做不到的,说是宽恕不如说是只是想避开原来痛苦的回忆不提。
“喂得太胖了。”
“啊……”
“负责照顾鸽子的仆人说已经长得太胖了,再喂下去怕是要飞不动了。”
“……对不起……”
“没事……”她摇摇头,“以后你想看就来看看它们吧。”
说完她就转身准备离去。
“……那个!王后殿下!”孩子突然叫住她,“我,我的名字是菲利普。”
“……那么,菲利普。”她轻声说着,“再见。”

她依旧会去图书馆,希伯来的文字语法都已经学习的差不多,读懂句式语法不那么华丽的文章已经不成问题。
她拿着书坐到桌边,学者恭敬的对她行礼之后退到一边继续自己的研究,她翻阅着那些优美的诗集不禁想起所罗门写给她的诗句,她不时拿出来重读,每一次都认得比原来更多,侍女说她脸上红的也更厉害。
她还是会皱着眉反驳说我才没有,之后把它们锁回锦盒里面。
她在想,千百年以后它们也会这样记录于书籍之中吧。
真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想起来就美滋滋。

“在想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
一个人偷笑的时候男人的声音在后面响起,她头也不回的红着脸翻过一页说,没什么,反正不是在想你。
身后的男人没有说话,俯身亲吻了一下她头顶的发丝便转身离开去寻找书架后白发苍苍的学者,小声的谈着什么事物她听不太清晰。
她想,要是能帮忙就好了,可是她现在连专业点的书籍都看不太懂。
她转身绕开与学者谈论着什么的所罗门,跑去农业书籍区域拿下最薄的一本。
“……”她打开来看了一下不过几分钟就头皮发麻,然后硬着头皮想着要坚持啊立香您连人理都拯救了你还怕什么。
之后她默默把它拿回桌前,跟一边的侍女说拜托她回去拿一下她的本子她要做笔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侍女疑惑着您学这些干嘛啊您不用学的,但是还是听从她的话回寝殿去找到她的笔记本拿了过去,站在一边看着用陌生的文字她写写画画,忍不住小声叹气问她,您要吃点水果休息一下吗?您要喝点蜂蜜水吗。
不了不了,妮薇儿你就当我在高考谢绝打扰好吗呜呜呜……
真是一个操心的老妈……
被强行打断之后她下意识回头想去看看所罗门是否还在,发现对方果然早已经不见踪影。

她一边看着书一边权衡着自己行为对历史的影响,最后忍不住打开箱子去确认达芬奇没有发信号过来。
通讯器依旧平静,要不是她可以打开指示灯她真的又要以为它又没有电了。

她调整调整了自己的时间表,早上依旧是起来之后去看看那些鸽子,特意小心翼翼用手掂量了几只发现没有喂得太胖太圆之后放心的看着仆人打开鸽笼把鸽子放飞,照例祈祷了一下四处走了走发现没有看见那个黑发的孩子之后离开。
有时候她起的太晚会撞见那孩子,站在雪地里隔着笼子看着鸽子们,伸手去摸他们的羽毛的时候她看见孩子冻得通红的手,四下看看没有看见孩子的乳母,便叹着气叫他名字。
“菲利普。”
“!是!是!王后殿下!”孩子听见声音下了一跳,手猛的一抖弄得鸽子也吓得飞走。
孩子小心的走了过来,她看着觉得这孩子没有了母亲倒是收了不少戾气。
果然是那个妃子教育太失败了啊……她这么想着拉过孩子紧紧贴在腿根的手,把自己的手炉放到他手里。
“王后殿下?”
“拿着吧,我还有。”她轻声说着,之后直起身绕开孩子走去鸽笼前。

她顶着侍女唠叨的压力,在侍女不停唠叨着您看这些书干嘛您应该去考虑怎么打扮啊的声音中抱着书逃跑到图书馆。
她在图书馆撞上过好几个小孩子,几岁到十几岁,看着他们远远的恭敬的行礼她想自己还是不能适应当后妈的日子。
要知道最大的差不多看着十二三岁了可以直接叫我姐姐好吗。。。
混蛋罗曼。
她微笑着躲开要上前行礼的王子内心偷偷骂了所罗门一句,绕到书架后面准备去另一边的书桌前的时候看见了那个黑发孩子坐在书架下,身边跟着他的乳母在一边嘘寒问暖。
……啊,好像妮薇儿啊他们是怎么顶着压力学下去的啊……算了我更应该考虑他们是抱着什么心态向我行礼的说不定很想捅我两刀呢。
古代人生活真艰难啊,怪不得迦勒底的英灵们来到现代一个个说着时代真好。
如果不是罗曼在这里的话我也想回去啊嘤嘤嘤。

她抱着书走到尽头的书桌准备好好学习,看了不到几页却发现孩子被乳母催着不耐烦走了过来。
看来是叫他坐在桌上好好看书……
但是现在场景真是尴尬。
回去就要被侍女唠叨,但继续坐在这里她真的坐不住。
看了看桌对面立着的黑发孩子她还是内心默默叹气收了收书说,我去别的地方。之后把位置让给了那个孩子。
“可是,王后殿下!”他差点喊出声,“您……还要去哪里看呢……”
“……我在这里你也不好做课业吧,我自然有去处。”
之后她哒哒哒的逃走了。
走在走廊里的时候她想自己干嘛要装个淡定模样难道真的要回去接受妮薇儿唠叨吗,要是现在开春了就好了还可以去花园……
想着她走到书房门口,犹豫了看了门口的侍官长一眼发现对方并没有阻拦她的意图,于是她便放心大胆的推门进去。
所罗门正在桌前看着公文,听见是她的脚步声便头也不抬指指桌子一边的空位,在她“咚”的把书堆放到桌上时候他才问一句,你的侍女呢。
“她跟着我会被唠叨死的。”
她幽怨的说着,继续打开书做着笔记。
想想这里果然才是最佳看书场所,有壁炉有点心有宽敞位子还有罗曼,要是可以像原来在医疗室一样看烦了书就去调戏他一下就好了。
但是果然还是不要调戏所罗门了,现在调戏他虽然一时得逞但晚上估计就不用睡觉了。
“……你的主仆顺序是不是反了。”
“没办法妮薇儿是天使啊我怎么忍心和她顶嘴嘛……”
“……”

后来她意外的发现,书架尽头的书桌似乎再也没有人坐过。
大概是那孩子怕自己吧,不过这样也好免得抱着书去书房发现他在商讨事情进不去就尴尬了,一回去侍女的唠叨真是毁灭级的。

她晚上走去餐厅的路上总是路过一间乐室,每次路过的时候总能听见里面有好听的竖琴声或者其他乐器的声音。
她想起在迦勒底的时候莫扎特热情满满的要教她钢琴,学到最后她也只学会认乐谱和弹小星星,还有就是玛丽在一边给她数拍子时候顺便学了几个好听的法语单词。
倒是在特异点的时候一时好奇跟着大卫学了一点竖琴,弹得不算很好但是弹个简单完整的曲子还是做的到。
有一天路过的时候她听见里面琴声惨不忍睹,感觉比自己刚刚跟着大卫学的时候还要惨。
想着里面就传来吵闹声,她想大概是哪个不得了的王子又在搞事吧老师真是辛苦,这么想着她好奇的探头看看是哪个孩子。
……啊不妙感觉自己越来越像后妈了……她苦笑着吐槽着自己仔细看着是哪个孩子,发现还是那个黑发的孩子,抱着竖琴坐在中厅跟自己置着气。
真是苦了那些个一板一眼教着他的老师,看着他拨弦的样子觉得他恐怕是真的没有什么乐感。
她忍不住走进去解救一下进退两难的老师,孩子看到她进来立即从椅子上站起来跪下行礼。
她说,老师都是很辛苦的,对着老师发脾气也是太不好了。
孩子连声承认着错误,气氛弄得像后妈在欺负孩子一样。
这可真是糟糕,我既不想当后面更不想当白雪公主里面那种后妈。
于是她叫孩子坐回去继续学习竖琴,孩子听话的坐了回去之后表情认真的开始拨琴弦,那个表情就像请家长鉴赏自己学习水平一样。
好孩子我可不是你的家长……而且你这学的也是太难听了……
她想了想她弹琴弹得乱七八糟时候莫扎特抓狂的表情和大卫王教她竖琴时候无奈的苦笑,前者放弃了对键盘苦手的改造后者还是很温柔的手把手继续教她。
她看了看那唯唯诺诺的老师,想着手把手教这种事他怕是不太敢做。
于是她伸手拨了一下琴弦,想了想玛丽安抚莫扎特时候接手教她的时候的样子。
啊,想起来《小星星》也是玛丽教会的呢……
她拨着琴弦唱着拍子:“Un deux trois quatre .(一,二,三,四)”
“……王后殿下……您这是什么发音……”孩子被她的举动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啊玛丽是用法语数的拍子……自己被她带偏了……
“……数拍子,你跟着唱就好了,学习方法。”
“哦……”
“Un deux trois quatre .(一,二,三,四)”
“Un……Un deux trois quatre .(一,二,三,四)”
她教着孩子拨对音调,纠正了一下他的指法:“Cinq six sept huit neuf.(五,六,七,八,九。) ”

“Cinq six sept huit neuf.(五,六,七,八,九。)”
“好,就这样。”她又重复了一遍,“Un deux trois quatre .(一,二,三,四) ”
“Un deux trois quatre .(一,二,三,四)”

“Cinq six sept huit neuf.(五,六,七,八,九。)”
“Cinq six sept huit neuf.(五,六,七,八,九。)”

“sept huit neuf——”
“sept huit neuf——”


“sept huit neuf——”
“sept huit neuf——”


“Un deux trois quatre Cinq six sept huit neuf——”

“Un deux trois quatre Cinq six sept huit neuf——”

“嗯,比刚刚好多了。”纠正了几遍音调之后她发现这孩子是真的没有什么乐感,自己想想原来莫扎特教自己估计也是这种感觉吧。
“……谢……谢谢王后殿下……”孩子低着头道着谢,大概是因为被发现弱点而忍不住羞愤脸红又得忍着,“……殿下……感觉王后殿下弹的很好呢。”
……怎么说呢,毕竟是你爷爷教的。她想着觉得还是不要丢出这般爆炸的话比较好,放下琴弦转身后走了几步才发现所罗门一直站在门口。
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的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等等啊我又不是后妈在打小孩,我是看着乐师被折磨的可怜进来做好事的。
“走吧,该去用晚餐了。”
他也没有过多反应,伸手向她等她搭上自己的手便和她一起走向餐厅用餐。

用完晚餐后他难得早早处理完事物,回了寝殿之后让侍女拿出了棋盘他教着少女下棋解闷,落子的时候她问起他最近处理事物是否顺利。他说雅威宽宥,近来事物处理的都很顺利。
只是年末到了各个氏族都要来朝了,事情有些麻烦而已。
“为什么?”
“因为……那个氏族的领导者至今未曾有过任何举动。”他说,“那个女人是他女儿。”
“……”
“不过这些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他落下一个子后说,“棘手的是那个孩子。”
“……你是说……菲利普?”
“……或许是叫这个名字吧。”他说,“我没想到你真的没有处理他。”
“……”抱歉我真的不是毒皇后。
“我只是不想那一家借着孩子教养名义再送一个女人进来而已。”他继续平静的说着。

……是的,那么做我肯定不舒服的。

“不过我想……看着那孩子也不需要找人教养了,我看他挺喜欢你的。”

……你随便丢这种爆炸性言论的习惯能不能改改。

“要不是他做过那些事情,把他交给你抚养也是好的。”他说,“王后有子嗣的话地位会稳一些。”

“……”

没事能不能不谈这种话题,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喜欢的话就当没有听见好了。”他落下最后一个子后,直接吃掉了她的国王决定胜局。

好的好的,我就等你这话。
她庆幸着终于逃开这个话题,看着他伸出手拉便乖乖放上手走过去。

他温柔亲吻着她的耳垂之后解开她的衣服,在炉火前欣赏少女漂亮的躯体之后印上吻痕。
他在床铺上温柔的侵占她的身体时候说,好孩子,我的宝物,我的王后。

她承受着一次又一次快感的冲击,意识一次又一次的模糊空白。
她只知道罗玛尼是她在这里的全部意义,在这意义消失之前,所有事情她都可以面对。

可是等她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半天才从昨夜的温存中缓过来,难得发现侍女没有守在床边。
她磨磨蹭蹭爬起来想去看那些鸽子,却发现侍女气鼓鼓刚刚从门口进门回来。
她问这是怎么了,谁惹我的天使妮薇儿生气了。侍女一下子被她弄得又羞又恼。
“殿下您真是的!就是您这样老做奇奇怪怪的举动才会被欺负到头上来啦!”
“怎么啦怎么啦?”
“……是,是菲利普殿下……”
“……那孩子怎么了。”
“他来请求见您,说什么今天是他第一次基础剑术结课的日子,想请您去看看。”
“……”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侍女自顾自的气着,“他是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了吗?!还是借着氏族仗势欺人!”
“……”
“我已经请走他了,说您今天身体不舒服。真是的还假惺惺的嘘寒问暖什么啊。”
“……”
“算了。殿下您这是要去看那些白鸽了吗?我帮您更衣吧,今天天气更冷了得多穿点才行呢。”
“……”
“妮薇儿。”
“是?您今天想穿哪一件?”
“……练武场在王宫哪一边?”
“。。。。。。”

天使脾气的妮薇儿,今天是真的要发大脾气了!

被她的王后勒令待在房间里的时候,所有仆人听着她不住唠叨,最后变成大声猜测抱怨。
她说,雅威在上!她可爱的殿下一定是被什么后宫妃子下了咒失心疯了!!这些恶毒的妃子们就不能放过一个这么可爱的少女吗?!

*☼*―――――*☼*―――――Tbc*☼*―――――*☼*―――――
虽然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执念……但是真抱歉的确没有立香带球逃跑情节存在……(烟。
还有菲利普角色这一原创的出现大概会引起诸多不适……不喜欢就点❌好啦反正我已经预料到这篇文写完必定掉粉的结局(烟。
以及菲利普的名字来自音乐剧《汉密尔顿》中汉密尔顿长子……吃惯我安利的人应该已经了解这孩子的结局了……没办法历史所迫,一切都是抑制力的锅。(你。
并不是想写什么精彩宫斗也不是想写什么恢宏史诗……只是想写点东西自high。(烟。
最后还是再次强调一下下……观文前请浏览tag以免撞雷,咸鱼想要蹦起来写文不容易所以请不要随意说咸鱼煮汤太咸炖肉太咸蒸饭太咸……我只是一条咸鱼啊我能怎么办!(满嘴烟。

评论(20)

热度(2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