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是条非洲的咸鱼

再见了。
我一直一直,爱着你们啊。

Burn(六)

“……妮薇儿……”
“是?”
“你掐我一下……”
“噗。”侍女一下子笑开,“真的啦殿下,是真的。”
“……啊啊啊啊啊!!!!!”
本来抱着虎斑猫坐的好好的少女一下子跳起来。
“等等我接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啊!我才十七啊妮薇儿!我都没有成年!!”
“哎,在您的家乡这个年纪有孩子很奇怪吗?在以色列很多这个年岁的女子的孩子都会走路了呢。”
“啊,要是小王子就好了,王一定会更高兴的!”
“。。。。。。”
藤丸立香终于感受到时代的距离感……这已经不是没有空调WiFi就能形容的了。
“……我怎么能当妈妈啊……”她又一下子跌回床上,“我感觉我自己都还是一个小孩子……”
“您是有小孩子脾气呢,有时候。”
“嘤。”
“不过小王子和小公主一般都有乳母帮忙一起照顾的,您要是愿意,我也能帮您一起照顾。”
“您只要想着,这个孩子一定会是您和王的宝物,就可以了。”
“……”
宝物吗……少女不自觉摸着自己小腹。
的确……的确是想象过这种场景呢……自己和罗曼在一起后,组成家庭,拥有自己的孩子。和罗曼提起的时候,他总是笑着红着脸颊,说他一定会做一个尽职的父亲的。
侍女看着少女低着头抚摸自己的小腹,眼神里面的笑意羞涩又温暖。
“安定下来了吗?我的殿下。”
“……嗯。”
“那我就去告诉王这个好消息吧。”她搭上少女的手后站起身,“王听了后一定会很高兴。”
“……不,我要自己去。”
“哎,才刚刚一个月您还是尽量不要乱跑的好,哎您慢点!慢点!”
之后侍女之后一路小跑追上蹦蹦跳跳往书房去的立香,一把拉住她说,您慢慢走,慢慢走!不要摔着了!
她想象着男人听见这个消息之后的表情,要是罗曼的话,一定会惊喜的立即跳起来,抓住她的手问她,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会开心的抱起自己转圈圈之后立即放下,摸着她的小腹说,不行不行,现在可不能随便乱动乱跳了。
现在面对所罗门的话……大概是身份不同,他面对什么事情好像都很淡定,淡定到看不出他到底是什么情绪。
这么较真一想……这大概也不是他第一个孩子了……
想着想着心情被自己浇熄一半,步子跟着慢了下来倒是让一边侍女放下心来。
不过剩下的喜悦心情,也足够少女笑着哼着小曲到书房门口。
刚刚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站在门口的侍官长就拦住了她。
“王后殿下,王上在和各个区的总督谈话,现在不能进去。”
……原来自己都是通行无阻的……迦勒底的时候更是医疗室想闯就闯……平日里想来书房找他也是没有太大问题……
“很重要的事情吗?”
“这我并不知晓,但是涉及政事,您是不能进去的。”
“我只是想……”她还没有说出下半句变被侍女拉住,对方一个劲摇着头提醒她不要继续往后说。
“……我知道了。”她低下头绞紧手指,“那就不打扰王处理政事了。”

回去房间继续撸着虎斑猫的时候她继续忍不住心想要是罗曼会如何如何。
要是罗曼也在开紧急会议呢,不,那样自己作为御主要是可以进的,只是自己不能在会议上肆意妄为丢这种爆炸消息罢了。
要是说了的话,大概是什么会议都要开不下去了吧。
只要走到他身边轻轻耳语,大概就可以看着他严肃开会的表情一点点崩解,说话都语调也会一点点变得颤抖激动吧,说不定不过一分钟会议就开不下去了,会拉起自己的手就跑去没有人的地方确认她是不是在开玩笑,会开心的像得到喜欢礼物的孩子一般欢笑吧。
“……”
这么一想连猫都没有心情撸了……
她恹恹的缩在椅子里面看着侍女忙着嘱咐各种事情,从饮食更改到起居时间的变化都在计算。
啊啊妮薇儿真是全能啊,如果要打比方应该是玛修和卫宫妈妈结合体吧,总觉得妮薇儿是自己在这里活下去的基本条件嘤嘤嘤。
“妮薇儿……”
“怎么了,殿下?”
“没有你我要怎么活啊……”
“您在说什么啊,殿下。”
“总觉得妮薇儿是我能活下去的基本条件呢,没有妮薇儿照顾我的话我大概已经死翘翘了。”
“您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呢!不要这样垂头丧气的对宝宝不好啊!”侍女走过来跪坐在她身边,“而且您说错了啊。”
“您现在的所有一切,不都是王对您的宠爱而得的吗?”
“……”
“啊,以后还有小宝宝。”侍女提到孩子似乎就十分开心,“后宫里有了孩子的女人按规矩都会优待呢,您以后的生活只会越来越顺利,就不要现在愁一些有的没的了。”
“……”
“还不开心吗?要不要我去找宫里戏子给您准备场开心的剧目?”
“……不,不用了……”
“那找本有趣的书怎么样?”
“……嗯。”
再不答应大概她会翻了整个王宫来让自己开心,为了省事还是赶紧答应的好。

到了晚饭时间,大概是事情还没有处理完,侍官长便过来说了所罗门要和各地总督用晚餐,请您今日自己先用吧。
于是侍女絮絮叨叨说着啊呀不知道今天厨房改菜式了没有我看看,一道道检查后她依旧吃的索然无味,没吃多少就放下了餐叉。
“您再吃一点吧。”
“吃不下了啊……”
“怎么说为了您肚子里的宝宝也……”她看了看少女一脸委屈的表情,只好止住话语让仆人收了剩下的晚餐,“那……您要是饿了一定要和我说。”
“嗯。”
侍女帮忙收拾盘子的时候她蹲到一边去看着虎斑猫津津有味的吃着鲜鱼,闻到了一点腥味之后不得不走开干呕了一阵。
她无奈的想着才一个月啊就这样我行不行啊……当妈妈真辛苦好想我的妈妈啊……
虽然父母已经走了很多年了,但是遇到这些个情况,还是会想到他们呢。
自己会当不好妈妈吧……觉得只有像妮薇儿那种女人才当的好母亲呢……啊,如果卫宫妈妈没有生错性别的话……

胡思乱想了半天,被侍女催促着躺回床上睡觉的时候才听见门外人行礼,所罗门推开房门的声音。
侍女退出房门前还偷偷给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她才想起来得收收自己的感伤,拍拍脸颊振作精神。
毕竟!到底是件好事嘛!好事多磨也是好事嘛!!要知道藤丸立香就是凭借这般怎么样也打不倒的韧性才能修复特异点活到今日呢!
“王,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嗯,你今天又拆了几个花棚。”
“我今天没有去……什么啊我上次是不小心摔倒了才推了花架!”她红着脸辩驳着,“我,我可是有正事要说!”
好好的严肃气氛(并不)全给你坏了。
“嗯,你明天又想去哪里钓鱼。”
“……”
要在迦勒底我早打你了,真的。
“我怀孕了。”没有心情害羞和委婉了,再委婉点要给他气死。
“……是吗。”他开口时候的语调依旧平静,掀开床纱坐到床边,“过来一些。”
……果然所罗门是机械吗……反应真是平静。
这么想着她还是坐了过去,看着男人伸手去摸她小腹。厚实宽大的手掌隔着绸缎慢慢抚摸着那片肌肤,力道很轻让人感觉倒是有些痒痒的。
“几个月了。”
“一个月左右。”
“……”
他抚摸着那片肌肤,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眼角还是带着些像是喜悦的神情。
“以后想吃什么,直接叫侍女去厨房拿。”
“嗯。”
“吩咐了医生每天来检查了吗。”
“嗯。”
“以后不要每天到处乱跑了。”
“……”
“冰的东西也不要贪吃了。”
“……”
果然还是……太可怕了,今后的日子。
“还要等很久呢。”他说,“这个孩子。”
“你很开心吗?”
“嗯。”他闭上眼应着,侧身躺到她身边。

不能随便吃冰镇食物的日子对怕热的藤丸立香真的十分难熬,每回眼馋冰镇西瓜的时候侍女都硬着心肠说,不行您只能吃一点点,不然对宝宝不好,之后继续切开西瓜分成小份放到她面前。
“妮薇儿…… ”
“不行。”
“嘤嘤嘤……”
好在古代没有温室效应也没有热岛效应等一堆温度升高的罪魁祸首,气温虽然白天有些高但是晚上还算凉快。
花园池塘莲花盛开正好的时候,侍女提醒她晚上可以去赏莲纳凉了,原先后宫的女人们都很喜欢这个时候。
尽管后半句听着很不喜欢,但是纳凉这点倒是少女所需的。
正好肚子里的孩子已经三个月左右,除了影响自己胃口不好又不能吃冰镇食物,医生每日检查结果都是说孩子十分健康。现在适当活动也不会被侍女唠叨实在太好了,人就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并不)
于是她抱上虎斑猫等着快日落的时候就跑去仆人们提前支好的纳凉棚子下,侍女贴心的带来点心和酸李,摆上矮桌看着远处王宫里的仆人们点上花园的灯盏。
夜色开始降临并不能看清楚远处妃子们的身影,她们说话的声音依稀传来却并不能影响少女纳凉的心情。
由于太过怕热所以侍女在一边还摆上了冰块,晚风吹来的时候带着凉气就和空调一样。
立香吃着小块西瓜的时候美滋滋的想着果然空调西瓜撸猫才是夏日的正确选择,如果妮薇儿能够同意多吃一点西瓜就更好了。
想着想着猫咪就舔舔爪子爬出她怀里走到一边去,也享受这难得的凉爽,而毛茸茸爱好者还忙着沉浸在每日限量的冰镇食品里面懒得去管它。
侍女在一边轻轻扇着风笑眼看着少女享受的吃着冰镇的水果,想着王后真的是一个可人儿,想必原来在家中也是备受爱护,如今这般受宠真是雅威护佑。
想着一个小皮球就咕噜噜滚过她脚边,低头看的时候已经滚到了少女身边。
“哎…”少女正好享用完西瓜,拿起皮球的时候站起来四下望了好久才发现不远处的树后有个七八岁的男孩站在那里。
“那是我的球。”小男孩站在树荫下看着她,“给我。”
她笑着说好啊之后走上前几步把球抛给他,想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孩子,真是可爱。
原来也见过妮薇儿带着她自己五岁的女儿来宫里过,软软糯糯的可爱的要命……
要是将来自己和他的孩子也这般可爱就好了,想着她不自觉摸了一下自己开始微微隆起的小腹。
孩子接到球后笑了笑发现了她脚边的虎斑猫,叫了一声“小虎?”就跑过来要抱它。
“这不是母妃的猫吗?怎么不听我的话了?”猫咪躲开他的时候孩子生气的一跺脚,“为什么它和你亲?”
“……”
母妃……
啊啊,大概是哪个妃子诞下的孩子吧……虽然知道他应该不止自己腹中这一个孩子……但没想到有已经这么大的呢……
“小殿下,这只不是小虎哦。”侍女过来抱过虎斑猫,“她叫点点。”
“点点?”
“嗯。”侍女抚摸着猫咪的皮毛,“不是您母妃的猫呢,虽然长得有点像。”
“唔……”孩子仔细打量了一下,“看着的确比小虎可爱一些……我想要!”
“哎!”
“你们要什么都可以跟你们换!把它给我!”说着孩子就伸手要去抱。
……将来我的孩子可不能这般熊。一下子就不可爱了。
侍女说,不可以不可以,这是殿下的爱宠不可以给您的王子殿下!孩子闹着说,我是王子我为什么不能要!母妃说过我是王子宫里妃子的东西我都可以要!你们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们有什么可以比王子给的东西更好吗?!

天呐实在太熊了,而且这个妈妈思想也是太成问题了。

“是我赐下的。”
她和侍女苦恼的哄着熊孩子的时候背后突然有声音响起,她没有回头就看见孩子看着后面突然收回手就跪下行礼。
“对,对不起,父王。”孩子反应倒是很快,“我,我无意冒犯!”
“你母妃是哪个宫里的妃子,怎么教养的孩子。”他坐在凉棚下没有准备走过来训斥的意图,“难道没有教你见到王后要行的礼吗?”
“我……”
“没事没事,我平常不怎么和人讲话,不认识我也很正常。”看着眼前男孩快哭的模样少女一下子就心软了下来赶紧回身帮忙圆场,虽然刚刚对熊孩子还很嫌弃但是毕竟是孩子还是让让就好。
“……回你母妃身边去吧。”男人看了看少女拼命摇手的模样没有再说什么,“也不必叫她过来请罪了。”
“是…”

说完孩子抱着他的皮球就跑开了,远远的可以看见他跑回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身边哭了起来,哭诉了半天之后女人大惊失色立即拉着他想过来又被孩子拉住。
还好他补了后半句……不然一会她是真的不想在这里待了……这么凉快被这种事煞心情逼走实在太可惜了。
“立香。”他伸手示意她过去,“过来,太阳还没有落下去,别一直站在树荫外。”
你这么一说是有点热,于是她走回树荫下被他拉住手。
“没有胡闹打到你吧?”
“没有。”
“为什么不告诉他你是王后。”
“……忘了。”
咳咳你看看我今天贪方便穿的这么素远处那女人啊穿的比我还华丽哎!(虽然我比较喜欢素色)那孩子不把我认成侍女已经不错了吧,要我我也不信我是王后啊我哪有那气质。
虽然我的确是忘了。
“以后遇见这种情况就让侍女把他赶开。”他另一只手抚摸着少女微微隆起的小腹,“别不小心伤着。”
“是。”
妮薇儿你怎么答应的这么快……你是早想这么做了么。

说起来她也不想遇见这种情况啊……
这种情况放到现代来说算什么?算现任妻子遇见丈夫和前任生的小孩子吗??
不那前任也太多了,而且我也不想当后妈。

“他母亲……原来很得宠吗?”
她不禁问起,却用不出“你原来很喜欢吗?”这种话。
“……没有印象了。”他说,认真的抚摸着她的小腹并不像说假话,“或许宠幸过几次吧。”
……等等你不要这么坦然说出这种话,我都不知道是该吃醋还是该骂你真是荒淫无度。
“那孩子很怕你的样子。”
“也许吧。”他抬眼看了看少女金色的眼眸,“那孩子应该七八岁了吧。”
“……”
所以这不管子嗣的尿性是大卫王遗传吗?看样子你连他名字都不记得了这么不负责任真的好吗??

……
真这样的话……将来自己的孩子……
她无声搭上男人抚摸着她小腹的手,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不一样的。”他说着,揽过她的腰肢亲吻她的小腹,“这孩子不一样的。”
“我会好好看着他长大,给他挑最好的老师教导他,带他俯视国土带他领略战场,看着他长大成人。”
“啊……那万一是女孩呢。”
“那也是我的掌上珠。”他的表情依然平静,平静的就像处理例行的公事,“教养的事情也许要你自己多上心,但是会给她挑最合心意,最好的夫婿。”
“……嗯。”似乎这个时代能承诺这么多已经很了不起了呢,姑且不想那些烦心的事情吧。
“但是,要是王子就好了。”他说,语气还是那般平静但是严肃,“想起来,我还没有立下王储呢。”
“……为什么?”
“立下之后事端太多了,避免事端还是想等他们长大后再看情况。”他解释着把少女拉进怀里坐下,“但是这个孩子我会好好教导的,所以不用担心以后长大的德行。”
“……”大概知道你为什么年轻时候和你的兄弟自相残杀争王位的根本原因了,你在这方面和大卫王真是一样失败。
“可是我喜欢女孩。”
每天打扮把她打扮的可爱无比,看着她越长越漂亮,虽然最后会嫁人有些舍不得,但是感觉女儿很贴心真的很好呢。
“女孩也好,但是还是要给我生一个男孩,立香,就当为我王位分忧。”
“……嗯。”
那就儿女成双吧,多生几个也无所谓,只是女儿一定不要长得像你啊我喜欢白白嫩嫩的女儿。
她笑着靠进男人怀里,继续望着远处池水里灯光下摇曳的莲花。

“……你不会在考虑过几天把它们做成莲子羹吧。”
“哎你怎么知道!以色列原来是有莲子羹的吗?!”
“……”

孩子近五个月的时候立香如愿的在每天下午都喝到置凉的莲子羹作甜点,想着莲花真是好东西啊和玫瑰一样想吃玫瑰饼了一会叫妮薇儿帮我去拿好了。
想的很开心的时候她看见仆人抬进来几缸莲花放到角落,说王吩咐下来最近天气太热希望您少出去走动,搬了莲花来殿前方便您赏玩。

不不不,我没有那么高的艺术素养,我只是喜欢莲子羹罢了。
有些心虚的继续喝着莲子羹的时候,后面又进来一个仆人拿着盖着布的画框,在她面前揭开布后上面画的是他们婚礼的场景。
她想起当时的确是有画师在场记录,没想到一幅画要画这么久宫廷画师真辛苦。
她看着上面花朵盛开的场景和栩栩如生的面容,看着自己欢笑的表情和眼睫,似乎自己都能看到自己眼中的爱慕的火焰。
在无数次面对困难失望绝望,被罗曼点燃的,照亮了她世界的爱恋的火焰。
仆人说,您若是满意就可以挂到墙上了,她点点头后看着仆人们把她挂在那张地图旁边,想着真好啊这样我是不是可以想着我是和他的国土同等重要的~
想着她就有点想去见他,于是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准备去书房找几本有趣的书,侍女听了之后虽然想提醒她王的书房可没有什么有趣的书您还是去图书馆吧,但是看了看她兴奋的表情只好说,是,我陪您去。
于是她一路哼着小曲走着,要不是侍女盯着她怕是快要跳起来。
开心的走到楼梯旁边的时候看见了原先纳凉时候遇见的孩子,正憋着眼泪坐在台阶上一个人独自委屈。
她想起自己原来和父母置气的时候也是这个模样,气鼓鼓的说着要离家出走结果只是坐到门口台阶上怄气,最后被自己温柔的父母拉回家顺毛,最后总是被哄得开开心心的。
她看了看四周没有看见那个衣着华丽的女人,要论父亲的话所罗门还在书房……不在他也不会管的……
好吧好吧看你太可怜了后妈来管吧。
于是她走上台阶问,你怎么了?
孩子抬头看了看她又鼓着腮帮子别过脸去。
“我犯错了,被母妃骂了。”
“哎……什么错啊,男孩子不可以哭哦,羞羞。”
“我没有!没有犯错!”孩子大声驳斥着,“我只是问母妃父王什么时候会来看我!她就说我不聪明说我笨!说我不能当王储太没有用了!”
“……”
这个妈妈的教育真成问题啊……
想着这孩子也是可怜,没有父亲疼,看着母亲也不是把他放在心上,自己当后妈的好像也说不了什么……
“那……我带你去见父王怎么样?”她笑着摸摸孩子的头,“我陪你去见他吧。”
正好顺路,就当先教育一下所罗门体验亲情。
“不要。”
“哎,不骗你。”她看着孩子低下头,“我是王后啊,不会骗你的,我带你去见父王吧。”
“不要就是不要!!”孩子一下子站起来吓了她一跳,“我才不要你这个狐狸精施舍!”
“母亲说就是你勾引父王!!都是你占着父王!!都是因为你他才不来看我!!都是因为你我才做不了王储!!!”
“你走啊!!走啊!!!”
孩子气愤的说着,伸手用力不知深浅的推向她,立香本来想伸手接一下退一步便能站稳,谁知道一边侍女一时心急拍开了孩子的手,孩子一个没有站稳就扑到了自己身上。
她猛的往后退了一步,右脚踩下一层台阶想要站稳却是惯性太大扭了一下,侍女惊慌着冲过来,快要扶住她的时候她却被惊吓过度的孩子猛的向下推了一下。
侍女看着她的手错过少女的手臂,少女的脚踩空了阶梯后直接摔向了拐角处巨大的彩绘花瓶。
“哗啦————”

“殿下!!!!!!!!!!!”

*☼*―――――*☼*―――――Tbc*☼*―――――*☼*―――――
我发誓我再也不修仙更文了……
熊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物,此章谨诫各位,珍爱生命,远离熊孩。
(烟。)

评论(34)

热度(2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