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是条非洲的咸鱼

再见了。
我一直一直,爱着你们啊。

Ending

源于soundhorizon的《elysion》设定
有改动。


*☼*―――――*☼*―――――

「于是……乐园的门扉,不知第几次被打开了。」

我和主人都喜欢她曾经小声哼唱的奇怪歌谣。
这句话说来很奇怪,那个男人原先不是很喜欢我们称呼他为主人,早年的时候他制造出我们之后说被叫主人感觉怪怪的,让我们叫他名字感觉会好一些。
于是使魔本能的退而求其次的称呼他为罗曼先生。
再奇怪的就是关于感情的论述,我们只是由罗曼先生制造出来的无感情的使魔,「喜欢」这种情绪应该是没有体会的。
但是那个男人和那个少女原来总是会闲的没事教给我们一些奇怪的东西。

少女名为藤丸立香,是曾经的冥河守护人。
我记得曾经罗曼先生受托时候的场景,拥有强大力量却整天想着闲云野鹤的罗曼先生当时只有我一个使魔帮忙处理大大小小各种杂事,整日游走在各国之间躲避各方势力的招揽。本着能躲就不打架,追来就全部打回去的粗暴原则每日过着悠闲日子直到故友把他从甜品店里面揪出来。
失去挚友的乌鲁克王和失去王的骑士之国的国师,委托先生度过冥河之门去寻回两人的灵魂。
据说在我被造出来之前罗曼先生和他们孽缘颇深,所以他一边说着我怎么认识这样一群人啊干脆再溜走吧盖迪亚一边收拾行李开始寻找冥河之门。

后来我们来到冥河越过山丘踏过草原,穿过阴森的森林之后来到了阳光异常明媚的河流边。
我们在那里看见了少女,燃烧的火焰一般漂亮的橘红色头发以及金色的眼睛,明明是炙热的颜色却美得令人脊骨发寒。
那时候真的难以相信那样风景秀丽的河流是冥河之畔,那样娇小漂亮的少女是冥河的守护人。
但是那时候不管相信与否,事实既定他总要试着上前搭话。
这对死宅的先生来说可真是一件难事,他看着河畔浣洗的少女犹豫了半晌不知道上前去说什么,半天喉咙里面才挤出一句:“……请问……”

之后少女听见声音便回头过来,眼中光华流转如同河水泠泠。
我清楚的听见了从男人身体里面发出的奇怪声响。
“噗通、噗通。”

隐藏了真实目的阅历丰富的魔术师和涉世不深刚刚继任的少女自然还是很好搭话,先生不多时反应过来后假作旅人询问她去附近镇子的路,她便放下手里浣洗的衣裙解开系起的裙摆之后指明了一条路。
后来的事情顺利的异乎寻常。
先生带着镇子上一些甜品过去找她便看见她在河畔的小屋栅栏里面给果蔬松土,少女听见了他的声音赶紧放下手里的工具慌张的想去找水洗掉手上的泥土却发现储水的木桶里面水刚刚见底。
于是先生拉过她的手用手帕沾湿饮用的水小心的擦干净,说着感谢她指路今天给她带了很多甜点。
但是少女一阵脸红后却推开他说,他最好不要来了。
她结结巴巴说着这里活人最好不要靠近这里是冥河入口,你看镇上的人都离这里离我远远的所以为了您自己好请您也不要来了。
后来先生想了想说,这么厉害的吗,实不相瞒我是一个魔术师,我一直都在寻找旅途中奇异的地方呢。
然后他就把塞在背包里面的我丢了出来,使唤我去把少女的蓄水木桶打满。
默默拖着木桶把水装满之后再默默拖回来,少女惊讶的看着我之后说,好厉害啊!
“但是为什么是个球的模样?父亲在世的时候我见过别的魔术师的使魔,看起来都很漂亮或者很恐怖的样子啊。”
“朴实才是最主要的。”
“哎,看起来的确是罗曼先生的风格呢。”

“……”

算了我是使魔没有发言权。

罗曼先生总是和她讲述许多旅途的见闻,丰收的村庄,华丽的城市,辽阔的原野和一望无际的大海。
那些少女只在书中见过的场景,由先生为她讲述,用小小的幻影魔术就展现一片虚假的风景,却让不谙世事的少女无比向往。
刚刚开始是早上或者下午去往河畔,带上甜点和新准备的故事,装作路过一般经过河畔寻找少女的身影与她搭话。
雷雨过后的夜晚少女屋外的栅栏倒下一片,我们走去的时候她正苦着脸身上沾满泥土的修葺着横竖歪倒的木杆。之后我又被使唤去森林里面找到合适的树枝,先生放下甜点就开始帮她搭建。
中午的时候修葺大半,她啪嗒啪嗒跑去远处脱下鞋子踏进河里收起早就放置的鱼篓,笑嘻嘻的说今天罗曼先生运气真好,我做鱼汤很好吃的之后跑回屋子里准备午饭,等先生绑完最后固定的绳子的时候她已经摆好食器,准备好面包汤碗甚至给我也准备了一个。

后来在镇子上看见她,站在甜品店外面犹豫半晌要不要进去,刚刚准备过去问话就看见出门的带着孩子的母亲看见她之后抱起孩子绕开她走路,她远远的看了看那位逃开的母亲后低着头赶紧进去买了东西,那之后才发现镇子上所有人都是绕着她走路的。
先生默默在后面跟了一路,快出了镇子才追上她问她是怎么回事。
“嗯,毕竟镇上大家都是普通人嘛,害怕冥河啊死亡啊什么的不奇怪啊,罗曼先生你见多识广算是特例啦。”
“其实父亲在的时候还好……我还做不到父亲那样可以被大家尊重……现在不害怕我就很好了……”
她慢慢说着清点着清单上需要购置的物品,数到最后犯难的请求先生明日帮她买一些织布,据说是那家的奶奶病重所有人都不希望看见她所以没有办法去买。
少女坐在木墩上仔细写下来要买的种类和尺寸,从钱袋里面拿出足够的钱交给先生,一再看着先生的表情确认是不是添了麻烦。

第二天先生抱着布过去的时候不巧的碰上大雨倾盆,虽然施了避雨的术式但是道路终归越来越难行,走到的时候都雨停落日,少女看着我们的到来一脸惊讶,说着这些布并不是赶着要啊不用这样急着送过来啊转身去准备干毛巾,慌慌张张跑去林子里面收起陷阱拎回来落进去的野兔准备饭菜。
晚上离开的时间她给了我们一盏提灯,说着天晚了要我们赶紧回去。
可先生出了门却站在远处看着木屋透出的昏黄灯光看了好久,直到看见屋子里面灯光熄灭才叹着气准备转身离开,却看见少女提着灯盏走出屋内踏进平静的河流。
少女站在十一月冰冷的河水里面向虚空伸手向前,最终触碰到了虚无的门扉。
我们看见深色门扉打开之后对面是同样的河流,不同的是那边阴森恐怖河水似乎也深不见底,穿着黑色斗篷的骷髅引领着亡魂慢慢聚集在门口之后缓缓进入,少女一直站在那里站到启明星亮才关闭了门扉慢慢走回岸边。
后来过了一天再去的时候先生皱着眉头在包里多装了一些药物,果然去了之后看见少女红着眼眶和鼻头不住咳嗽,先生熬好了药之后便咕咚咕咚喝下说着真是得救了。
先生责怪着病的这么重怎么不去镇上请医生,少女歪着头说没有人可以帮她去请医生,医生也不会来的,所有人都觉得她死掉或许比较好。

后来先生就开始考虑留下了。
虽然觉得先生做的事情和根本目的越来越远,但是使魔没有什么发言权有什么吩咐做就是。
某日先生说想尝试跟着少女去河里抓鱼,于是两个人带上鱼叉鱼篓就跑进河里之后果然先生一个不小心就跌进河里,慌慌张张想去拉她的少女走着不知道走过多少次的河道却也跟着跌了一跤,在包里感知到这些事情的我现在想起来两个人慌慌张张跑回家还要换衣服而不是用咒术烘干真是满满都是套路。
总之先生就非常理所当然的在那间木屋过夜了。
平常就看着先生傻乎乎的,那天早上先生从被子里面钻出来的时候笑得更像一个傻子,傻乎乎的笑着把我从包里捞出来打发我去镇上房子里面准备把衣物和其他个人物品搬过来,自己又笑得傻乎乎的准备早餐切着面包抹着黄油。
等我辛辛苦苦勤勤恳恳把一大堆东西从镇上搬过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坐在桌前你侬我侬的吃着午餐,幸福的似乎能看见粉红色气泡。
于是我默默放下包裹,拿走属于我的汤碗呲溜呲溜的喝完了属于我的野菌汤。


之后每日的日常是先生帮忙处理栅栏里面的果蔬少女去收河里的鱼篓,我总是被分配去检查林子里面的陷阱看看有没有新的蠢笨动物掉进去。
月中的时候少女会列下清单交给先生去镇子上面买,我吭哧吭哧的拎过来掉进陷阱里面的野兔和顺手打死的野猪后少女会笑着说盖迪亚好厉害啊,之后帮忙把野猪拖进厨房分肢处理储存,兔子却幸运的养进了一只藤笼里面变成了宠物。

后来先生就向她求婚了。
起因是某天少女吃着早饭越吃越不对劲,最后皱着眉把吃的东西全部吐了出来。先生担忧的想着要配什么药品的时候她默默走到先生身后一手拉着他的衣角,一手摸着自己小腹低着头声音轻如蚊呐。
“那个……罗玛尼……我好像……已经两个月没有来……”

那时候先生呆在那里,表情现在想来有趣的很,但是实在呆傻的厉害让人误会,少女连连退后说,罗曼先生不想要也没有关系,我知道罗曼先生最后会离开的但是……但是我可以一个人……

然后先生终于收回来智商,赶紧抱起她说,立香,我们结婚吧。

婚礼办的很简单,因为两边都不会有人来祝福所以就简简单单进行了绑带礼之后开开心心吃了喜欢的蛋糕,先生担心着妻子腹中的孩子不断催促她要早起早睡却大半夜被她摇醒。
少女拉着她踏进春日初暖的河水,拉着先生的手伸向前直到触碰到了曾经见过的虚无的门扉。
她说,今后守护人就是两个了。
“我再也不会孤单一个人了。”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她咯咯的笑着,抱住他闹着叫先生抱她回屋子里。

后来的确是,少女开始告诉先生越来越多关于冥河的事情,某个深夜的时候少女牵着先生的手走到河边便被硬要求站在河边,先生走进河里之后伸手打开了那扇虚无之门。
他说,孩子们出生前这些事情就交给我吧,虽然我知道冥河不会危害你们的,但是万一滑倒了怎么办太危险了所以这几个月立香不要接近河水比较好。
之后少女抱着灯站在岸边嗯嗯的点头,之后才想起什么。
“孩子们?”
“哎~我大概探知了一下,说不定是双生胎呢~”
“真的吗!!”
“嗯!”
然后傻瓜夫妇乐呵呵的走回屋子里面,晚安亲亲关灯睡觉。

本来生活会这样继续下去的。
为了保证妻子和孩子的安全,先生前所未有的勤勉有活力,包办了大大小小所有事物,唯一的偷懒就是给番茄松完土之后站在窗口探身进去亲一口正在缝纫新衣的妻子,要离开屋子一百米的活都交给我去做所以我日常去森林里面打野猪野狼顺便抓兔子回去代替日常逃跑的野兔宠物。

先生去镇子上的日子我就负责守在屋子里面,一个球默默的被少女用手指戳来戳去还要负责陪聊。
“盖迪亚。”
“是。”
“你饿吗?”
“不饿,您刚刚给我塞了一整条风干肉条来着。”
“emmmmmm……因为觉得你平常干活很辛苦啊。”
“我不需要进食,先生提供给我的魔力足够维持我的存在了。”
“哎~那么说罗玛尼也很厉害吗?”
“是的。”
“哎~~~”
“……您不意外吗。”
“意外啊。”
“那您不多问吗?”
“啊,知道他很厉害就好了,他想说就会自己告诉我的。”她笑嘻嘻的趴在桌上对我说,“呐。盖迪亚啊……”
“你说,罗玛尼是不是上天送给我来陪我的啊~”她笑嘻嘻的说着,“一定是吧~”
“我啊~真的好喜欢好喜欢罗玛尼啊~~”

有时候我会想提醒一下先生他接近守护人的本来目的。
只是看着他从镇上风尘仆仆的赶回来蹬蹬蹬换下鞋子跑进门从纸袋里面拿出少女喜欢的饼干喂给她之后单膝跪着抬头问她好不好吃,看见少女幸福的笑容后也笑得傻乎乎的把耳朵贴上她小腹,说着你们喜不喜欢啊告诉爸爸啊~

只是本来会这样继续下去的。
可是根本的目标,不是先生来决定的。
吉尔伽美什和梅林到来的前夜,先生在四周布置的预警突然运行的时候他才终于在这场幻梦中清醒过来。
他起身叫我看好熟睡着的妻子,穿上衣装带上两方给的信物就打开冥河之门进去带出来恩奇都与阿尔托利亚的灵魂。
他对我说,看好立香,盖迪亚。好好照顾她,要是她醒了就说我有急事马上回来。
他说,很快就结束了,很快就可以结束了。
于是他披上斗篷带着两个灵魂匆匆离开,棕色的斗篷很快就掩盖在月夜里面不见踪影。

后来不过多久,少女就醒来了。
她轻声说着口渴,下意识摸了摸一边的床铺之后慢慢撑起来睡得还很迷糊。
我倒了水过去告诉她先生有事出门了大概天亮了就会赶回来,她迷迷糊糊点了点头躺了回去后口齿不清的问我,是什么事情。
“先生……朋友有急事找他。”
“啊……罗玛尼的朋友来了吗……”
“是的。”
“那应该叫他带过来嘛……”她合着眼似乎很快又要睡着,“明天会带朋友回来吗?”
“应该不会的。”
“啊……那算了……”她慢慢说着,“我还准备……明天早起做点好吃的招待呢……”
“呜……明天……明天炖鱼汤吧……罗玛尼喜欢喝鱼汤……”
“……晚安……盖迪亚……”
“晚安。”

我静静落回桌子上看着少女摸了摸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后咂咂嘴转身熟睡,视察了一下屋子周围的预警后准备自己也小憩一下的时候就有异物无声的到来了。
曾经见过的骷髅模样的死神,没有触动任何预警就无声无息的站在了少女床边。
我厉声制止着要过去履行守卫的义务,只是还未靠近就被隔在黑烟的屏障之外。
他说,无论如何,冥河的规矩不会改变,世代承袭的守护人也不会为之网开一面。
守护人的罪孽就由守护人来偿还,为了「乐园」的门扉,我只不过是来帮他们履行义务。
之后他举起镰刀,挥向熟睡中刚刚转醒的少女的腹中。

之后少女毫无征兆的小产了。
镰刀挥下的时候她便刚刚转醒,之后瞬间发出从未发出过的凄惨哭泣的声音。
死神手中拿着两个刚刚成型的婴儿的灵魂,低头对她说,下不为例。
“不要!!!!”
“不要!!!!!”
“您在做什么?!您在做什么?!”她挣扎着拉住黑色的斗篷, “不是有守护者历代寿终正寝的许诺吗?!不是有婴儿绝不夭折的诺言吗?!!!!”
“是的。”他说,“但是冥河的守则你是清楚的,谁带走了灵魂,空缺就由谁补上。”
“我们不需要不能自立的孩子来继任,也不需要犯下错误的魔术师来守护。”
“请继续勉励的活下去吧,藤丸立香。”
那个死神解开屏障就转身飘走出门,少女挣扎着站起来哭喊着,请等一下!等一下!之后未走两步就捂着小腹倒下去,我飞过去的时候地上已经一片鲜血。
她在血泊里面哭泣着,不住乞求着。
“求求你……求求你们……”
“还给我……还给我吧……”

“我只是……不想再孤单一个人了……”
“我不想再一个人……不想再一个人活着了……”

后来少女就产下两个已经成型的死胎,我准备去把他们处理埋葬的时候她把我丢开说,不要碰他们。
“你走吧,你们都走吧……”
“我早该知道……早该知道的……才不会有人真的喜欢我们……”
“就像妈妈一样……谁愿意在这里久待啊……谁愿意和我们这种人在一起啊……”

她在满是鲜血的床铺间抱着两具死胎。
她说,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后来等先生赶回来的时候,少女已经翻出他压在箱底的曼陀罗花全部吞了下去。
我试着去阻拦过她,但是她只是不断甩开我叫我滚开。因为防止使魔暴走的术式被设定不允许伤害少女,只能徒劳无功的过去又被丢开。
后来场面十分混乱。
一路奔波急着赶回来的先生,脸上还挂着终于大事完成的喜悦怕是还憧憬着后日幸福的生活,推开门却看见少女满身鲜血倒在地上,手边是空了的曼陀罗花盒子。

那一天藤丸立香死去了,至少那具肉体是死去了。
如果仅仅是意外小产或者是误食曼陀罗花先生都有办法,可以一切都不是意外也同时发生了。
先生近乎疯狂的用术式扣留住少女没有离开来得及的灵魂,不眠不休的制作备用的人偶躯体。

那是我见过先生用时最短也是最杰出的作品。
那具人偶栩栩如生,可以进食可以微笑哭泣,几乎就是一个真正的人类。
他红着眼圈将妻子的灵魂安置进去,看见人偶恢复生机睁开眼的刹那又忍不住失声痛哭。
他哭泣着请求妻子的原谅,一五一十的告诉她全部的事情,告诉她他那天晚上只是带走了两个灵魂,他不知道需要这么偿还。
他说他让两方许诺再也不来寻找冥河,再也不让他人侵犯此地。

但是少女完全不在乎这些。
她低头看着自己全新的躯体,冰冷的肌肤下布满驱动身体的回路。
她抚摸上自己的小腹,只是看着他开口。
“他们,还在吗?”
“……立香……”
“这副躯体……连给他们生活的子宫都没有吗……”
“……”

“你该让我去死的。”
她说,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你应该放过我了。”


后来人偶不只一次的逃跑过,但是没有魔术式的维持那副身体难以长久的存活。
先生每次都会去找她,有时候追上她的时候她刚刚走远还在雪地里面跋涉,有些时候已经进入了森林带回来的残体被动物弄得遍体鳞伤。
而先生每次只是哭泣着修理人偶身上的伤疤。

他许诺着,他会想办法将一切还原,一定会的。
可人偶只是沉默不语。

那间小小的木屋很快就被改建成了先生的魔术工坊。
不断的寻找典籍,寻找试验品和药物,我几乎再没有见他做别的事情。
后来一次他埋头研究的时候我跟在一边帮忙拿东西,实验到了中午后不久他抬头才看见人偶站在那里,手上包着层层纱布。
他赶紧走过去拆开发现是被热水烫伤的,伤口很严重烫坏了表层的肌肤都露出一些回路。
他心焦的找到材料修补,轻声询问她怎么回事。
她说天冷了想烧点热水,手里没有提住。
然后我被吩咐跟着她的起居生活,不出几天之后先生就制造出了其他不少使魔,之后适合照顾人的使魔替换了我我又开始帮着寻找药物。

但是人偶的生命就足够难维持。灵魂看似轻如羽翼实际上的消耗仅凭魔术式难以维持。
先生翻阅了无数典籍之后,决定去找可以实验的地方。
留下可以保护人偶安全的使魔之后,他便收拾行装去寻找可以实验的地方。
尽管离开的时候他一再说着一定会尽早回来,但是人偶表情还是没有变化,我甚至怀疑负责表情的回路坏掉了。

之后先生前往其余使魔探查好的村庄,准备收集那些试验品的灵魂碎屑。
是的,灵魂。
尽管决定这个方案的时候先生一直反思和懊悔,但是看着坐在窗口的人偶他还是决定这么去做了。

因为村庄在亚瑟王的领地内,如果直接杀死试验品定然会被追查到,所以只能一旁观察从中作梗。

事情的发展很简单。贫穷的相依为命的姐妹,黑色的姐姐为了在高烧中变得痴傻的妹妹每日嫌弃着却拼命工作要养活妹妹给她治病。
但是与姐妹美丽外貌相反的是村庄里面人心丑恶,使魔寻找到这个村庄的时候发现村子里的男人趁着姐姐出门会去侮辱妹妹的身体。
然后先生乔装作了医生模样,借着姐姐请他给妹妹治病的机会,告诉了姐姐妹妹已经怀孕的事实。
可怜的是姐姐一边咒骂生活残忍却意外的信仰虔诚,随口一说便相信妹妹的孩子是神赐的礼物,很快村庄里面的男女就都知道了。
在成衣店的女老板甩给妹妹第一个耳光之后,姐姐才开始意识到不对。
在偷腥的猫的咒骂声中,妹妹被指为恶魔推上了火刑台。
白色的妹妹在姐姐的泪眼中说了一句谢谢就被烈火吞噬,直至烧成一句焦黑的尸体。
或许本来的发展,是那个姐姐会万念俱灰的死掉。
只是那样先生收集不到足够的材料,于是小小的咒术便混淆了那个黑色衣裙姐姐的思想。
深夜里,姐姐说着,真正的恶魔,不是你们吗?
然后一把大火烧毁了村庄。

事情了解之后先生站在焦黑的土壤上收集着灵魂残留的碎屑,怨恨与恐惧,悲伤与不甘都蕴含着极大的力量。
他把它们全全收集到了特制的容器里面,等他抬起手到阳光下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他手上多了一道黑色的诅咒的刻痕。
他说,人类的怨恨真是可怕啊。
这么脆弱又短暂的一生,为什么神明不能赐予一点幸福的事情呢。



根据典籍记载适度转化后便成为了人偶运行的能量,先生一边修补着人偶的些许损耗一边挑捡路途的趣事讲给她听,就像刚刚遇见她的时候一样。
只是这回人偶只安静的听着,眼里少了原来兴奋闪烁的光芒。

更多,还需要更多。
肉体的复原几乎已经不可能,但是对人偶无限的完善只要原料足够理论上可以做到。
先是尝试着增加了味觉回路,虽然非常精细复杂但还是做到了,看见人偶吃下一口蛋糕时候连瞳孔都不自觉欢喜都放大之后又惊讶的缩小。
先生说看见立香脸颊泛红的那一刻,他觉得再多诅咒都无所谓了。

是的,对他来说无所谓。
如果不是一直跟随着谁能想象出这个红着脸忐忑的看着妻子期待她的笑容的男人是各国之间数起可怕案件的主导者。
对于桌子一边的人偶少女来说,面前的男人永远温柔到软弱,永远只是枕边等待着她醒来的人。
永远是在乞求她原谅的人。

她偶尔会来目送先生出门,一个人静静站在改建的屋子里面看着先生走出门去,从不说一句路上小心也不说一句欢迎回来。
也从来不问先生是出门去干什么,就像是他永远离开也不会在乎一样。

后来事情开始有了波折,第一个自称勇者的男人根据蛛丝马迹判定城镇上新来的医生便是一系列怪事的始作俑者之后被先生杀死灭口,那个人咒骂着先生的假名死去,灵魂留下来的怨恨碎屑带来的诅咒由为惊人。
他看了看自己已经遍布诅咒刻痕的双手,笑着摇摇头继续用简单的障眼法掩盖。

后来那个城镇三分之一的人口死于祭典的一场大火,先生收拾行囊往回赶的时候我提醒他最好先处理一下手上障眼法快要遮不住的诅咒,但是先生兴高采烈的收拾着想要赶紧回去见到分别已久的妻子。

由于长久的赶路深夜赶回去的时候少女已经熟睡,先生便轻手轻脚溜去浴室洗澡才撤掉障眼法正视已经越来越多的诅咒。
他穿着浴袍坐在书房看着手臂上的刻痕,发着呆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身后开门的声音直到少女穿着睡裙在后面问他手上是怎么回事。
他慌慌张张拉下袖子说是刺青,路过镇子上好奇所以纹的,立香不喜欢的话我改天就弄掉,却还是遮掩不住被她一把拽过去拉起来。
逼问他无果之后少女直接转头向我:“盖迪亚你说!”
使魔被设定不能说谎。
于是我巴拉巴拉全说了。
尽管少女的和先生的表情越来越五味陈杂,我还是坚持设定把事情全部交代干净。
他说,不要紧,不要紧的立香。
我一直用的假身份,事情做的很干净,不会影响我们生活的。
我无论如何都会保证你的安全的。

“尽管记载很少成功率很低,但是我知道我会成功的。”
“我会还给你一个和人类一模一样的躯体。”
“我们会再有孩子的。”
“所以……原谅我好吗?立香?”

而她还是一言不发的离开了书房。

无论怎么样先生还是会坚持着做下去。
他尝试着使用动物做试验品制造子宫安置进去,几度常识之后竟然真的成功了。
于是大量的人体实验开始了。
散播言论借助各种教派的力量,很容易就获得大量试验品,尽管实验时候先生不止一次流泪颤抖,但是还是对着使魔们下达了开始的指令。

自己亲生动手残杀人命和从中作梗导致死亡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尽管获得了大量实验数据先生还是被折磨的终日压抑不已 。
诅咒和内心的愧疚压的先生晚上时常噩梦,每每从噩梦中惊醒的时候他总是坐起努力抚平自己的气息,之后借着昏黄的烛火看着枕边熟睡的人偶,伸手想要去抚摸她的脸颊却最终看着自己手上的刻痕之后停下。
某日先生在书房睡着之后又被噩梦惊醒,起身时候把身后给他披上毯子的少女也吓得后退两步。
他冒着冷汗说着对不起想去触摸人偶,却被对方下意识躲开。
伸出手的男人愣在那里,之后收回手捂着脸呜呜的哭了起来。不停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直到少女走上前抱住他把让男人枕着他膝盖,两个人跪坐在地毯之上像雨夜依偎取暖的流浪的孩子。

关于子宫的人体实验总是不停的失败失败失败,好转的是人偶开始逐渐带着使魔出门像原来一般上街采买,有了一些生气看着更像人类。
她依旧不主动和先生交谈,只是在深夜走进依旧亮着灯的书房轻轻咳嗽,之后先生便放下手里东西拿着烛台起身跟上她离开的脚步。

有时候她来的时候先生趴在书桌上已经睡着,她静静坐到一边椅子上像原来一样戳我取乐。
“盖迪亚。”
“是。”
“……没有什么。”她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摇了摇头给先生披上毯子之后便离开了书房。

在此之后一个月,梅林和吉尔伽美什又找到了他。
那时候先生站在废墟间收集完最后的碎屑,之后闪过差点打碎容器的攻击之后看着站在一边的梅林和吉尔伽美什出现。

“没有想到真的是你。”梅林这么说着,“那些勇者胡乱讨论的时候我猜想着不会是你这个混球吧,结果真的是你。”
“你是要干什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书决定去当个魔王了吗?”梅林吐着槽打量着先生手上的刻痕,“看来你做的很不成功啊。”

“……”

“我和吉尔伽美什没有准备来和你打架,不过你现在收手来得及,后面的事情我们帮你处理。”

“……”

“你那家那个小姑娘也不会愿意看你这么做吧?看你身上戾气这么重你是被绿了吗?”

“……”

“喂,你倒是说话啊。”

“恩奇都和阿尔托莉雅呢。”他看着两个人,只是问他们了这一句。
“……”梅林看了看他,之后低头闭上眼睫“死了。”

“失去灵魂的肉身没有保存好,她拖到莫德雷德可以继位的年岁已经是极限了,我亲自送她去了阿瓦隆。”

“恩奇都呢。”

“……寿终正寝,他自己回冥河对岸去了。”吉尔伽美什补充着,最终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们很抱歉。”白色的男人说,“我们真的很抱歉。”
“这些年探子带回来不少零零碎碎的消息我们没有时间整理,直到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才意识到你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但是罗曼,这么做不是你。”他继续说着,“你从来是我们之中最厌恶杀戮的。”
“你该知道,生命的终结是世间最无可奈何又最平常的事情,你这样……”

“你们知道什么。”
“我们……”
“你们知道什么?”先生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们。
“那时候我和立香的孩子已经将近五个月了,双生胎,一男一女。”
“立香整日都笑着幻想孩子出世之后的日子,每日都在和我说着那些想法,每日都在对我笑。”
“可那天等我回去之后,屋子里面只有两个死去的孩子和浑身是血绝望的吞下曼陀罗花想要死去的立香。”
“直到现在,她都不能再独自走出屋子,不能走过溪水也不能再生育孩子。”
“直到现在,我都再也没有看见她笑过。”
“这些事情,你们的探子有告诉过你们吗?”

“他们告诉过你们我是怎样熬过她只有灵魂在日夜哭泣的时间,怎么去治疗她逃离我弄得伤痕累累的躯体,怎么为了自己不断积累的罪孽而饱受折磨吗。”

“罗曼……”

“我不会要求你们偿还我们孩子的灵魂,那一切是我的选择我咎由自取。”
“但是你们再干涉我的选择的话,那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不动干戈的见面了。”

后来吉尔伽美什气的转身就走,梅林却提出想见见被先生保护着的少女。
回去的时候她正在花园里给新栽的花朵松土,一群使魔紧张的围着害怕人偶劳动过度身体机能受损。
那次梅林只是远远看了一眼,说了一句,真漂亮啊。

他止步于门口,颔首说着,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这样平和的见面了,所罗门。
之后他转身离开,先生也头也不回的进屋之后换去被诅咒折磨的模样变成最初软弱无害的男人。

那的确是最后一次平和的见面。
使魔们从极东处带来的消息是所罗门可怕的传言终于招来了勇者们的讨伐。
不同于一般的散沙和杂兵,为首的黑发蓝眸的少年请求到了乌鲁克和英格兰的援兵,两位冠位的魔术师许诺的援助。
而先生听着这些的时候依旧平静的处理着将死的试验品,看着失去活性的子宫才叹息出声。

他说,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他开始准备备用的维修材料,备用的供给人偶的能量以及后面一系列安排。
他说,盖迪亚,记住这些安排。
所罗门死后,最后一道命令就是由你和其他使魔陪着立香过下去了。
“人偶的生命小心维护的话可以过到古稀之年吧,那时候立香估计对我也不会那么恨了。”
“等士兵踏入预警圈的时候你们就带她走,梅林和吉尔伽美什虽然准备履行大义但是不会为难她的。”
“照顾好她,盖迪亚。”
“如果可以,再让她笑一笑吧。”

于是我们深夜带着人偶离开了。
先生施下了让她昏睡的咒术,我们刚刚带她出了先生的临时眼线外她就自己醒了过来叫我们自己走。
我们围住她说先生的命令不能违抗,她就用小刀指向自己心口回路连结的地方说带她走的话她就立即捅下去,这样带她走也没有意义了。
她说,那些能量要用你们就用吧,足够你们找到新的主人了。
可以的话送我回去吧,我一个人恐怕走不过这些路障。

于是我们送她避过战争的尸丘绕过炮火堆积的堡垒,她隐匿了气息之后就像原来带着鱼篓踏进木屋一样平静的踏进金碧辉煌却满是鲜血的正殿,抱住了跪在王座前伤痕累累却依旧准备玉石俱焚的先生。

“已经足够了哦,罗玛尼。”她轻声在男人耳边说着,“已经足够了。”
“立……立香……”男人的眼眶里流出血色的眼泪,面对着围剿的勇者和曾经的朋友慢慢褪去了褐色的凶狠的外皮,“对不起……对不起……”
“嗯。”
“原谅我……请原谅我……”男人呜呜的哭着,表情委屈的像个做错事乞求原谅的孩子,“原谅我……”
“嗯。”
“立香……呜呜……立香……”
“足够了哦,足够了。”她露出微笑之后亲吻男人的嘴唇,“已经足够了。”
她抱着逐渐没有了呼吸的男人笑着说,已经没有关系了。
男人凶狠的外表碎裂开之后恢复了曾经温柔又文弱的模样,安静的躺在少女怀中就像睡着了一样。

后来梅林上前对她伸出手,对她说,跟我们走吧,我认识很多人偶师,我们会保证你以后的生活的。
少女抬头看了看他之后慢慢伸手向他,梅林伸手去拉她的时候却被她夺走了腰间的匕首。
少女一刀刺碎了人偶的内核,从回路到肌理开始一齐崩坏不可挽回。
她说。
“不能原谅。”
她说:
“只有你们,绝对,绝对,不能原谅。”

之后人偶在梅林震惊的目光之中碎裂坏死,像个玩具一样摔碎在地上变成一堆废品。

虚假的宫殿随之崩塌,露出的是一片晴天和冥河畔美丽的风景和曾经温馨简单的木屋。
吉尔伽美什下令叫人收拾了先生的尸体和人偶的碎屑安葬在木屋外,之后勇者跟着他们回了军营准备撤军回程。

幸存使魔们讨论着后面的安排,决定守着墓碑直到能量耗尽死亡。
然后我们等来第一个落日。
我看着满地尸体想起来原来先生去镇上的日子,少女站在炖锅前一个人对着我说东扯西不管有没有回应。
她说,罗玛尼很厉害我也不差啊!我可是有世代传承的buff呢!
盖迪亚我没有骗你啊!我的buff可是对军!不!对国那种程度的可怕存在呢!
然后我默默落在墓碑上,想起来她曾经蹲在此处和先生一起给果蔬松土时候哼唱的奇怪歌谣。

想的太久想要黄昏来临,我仿佛真的听见了少女奇怪的歌谣,还有伴奏的曲调。
我听见驻守的士兵一下子议论起来,声音吵杂着听不清楚内容。
我顺着他们的手指看向日落的地方,却看见如火一般燃烧的鲜艳的发色,坐在男人的怀里带领着死去的亡灵们穿过众人的目光和一片狼藉的战场。

她那样明媚的笑着搂着先生脖子指着远方,跳下来牵着他的手踏进平静缓慢的河流。
之后我看见那个在各种教派里面被称为「乐园」入口的冥河之门出现在众人面前。
来清理墓碑的梅林惊讶的看着门扉仿佛看见不可思议的事物,大喊着这个东西怎么普通人也可以看见?!
吉尔伽美什回头看向人声嘈杂的方向之后立即厉声传令撤退,却没有来得及传递多远就看见门扉慢慢打开。
那些黑色的死神蜂蛹而出,举起了曾经收割过无数性命的镰刀。
在血液与惊叫声中我看着他们身后游行的队伍越来越长,踏过死去的士兵尸体堆积起来的山丘被死神引领着走进另一边湍急的河流之间。
但是那个少女却牵着男人走远了,身后跟着烧灼的夕阳走来之后经过他们的墓碑,我听见少女经过梅林的时候轻声笑着之后头也不回的走远。

我想之后应该还有机会听到她奇怪的歌谣,只不过是会很久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
黑化结局完成(吐血)
补充设定就是倒霉的勇者是咕哒君,起义原因是青梅竹马的恋人玛修死于异教徒之手而那些个邪教全是罗曼用来收集实验体的。
中间提到的姐妹是黑贞和白贞,最后黑贞也被火烧死了所以没有下文。
咕哒子最后原谅了罗曼但是没有原谅梅林和金皮卡他们这些毁坏了她幸福生活的人,于是打开了冥河大门带给全场地狱的诅咒,这就是她的祖传buff。(对军宝具,没毛病。)
给给一直是给球形态,最后罗曼死了之后魔神柱(使魔)给自己上了认知buff,所以他们热热闹闹大快人心的看了全场最佳的发挥,并且看着两个罪魁祸首潇洒黑化去诅咒更多灵魂。
咕哒君,梅林,金皮卡:mmp。

评论(44)

热度(1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